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0年11月26日上午,博野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就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县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赵一主持,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崔大威宣读了《博野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县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航波就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春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按照《博野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分析冬春季火灾特点,专题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二是抓好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围绕非法小化工、危险化学品运输、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监察力度。三是推进双控机制建设评估验收。拓展双控机制建设覆盖面,加快双控机制建设评估验收,确保达到建设标准并规范运行。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年终考核。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将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照考核细则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完成各项档案资料,确保今年考核取得好成绩。五是做好安全生产“一报两刊”宣传推介工作。各镇、各部门要思想上理解、认识上到位、行动上落实、效果上明显,足额完成征订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春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镇、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意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自觉、工作上更扎实,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年终岁尾历来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期,也是人员密集场所、锅炉等特种设备、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事故的重点防范期。各镇、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盯防监管。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对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开展好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四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镇、各部门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督促指导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