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安全生产专栏
博野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3月24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工作会议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贺伟传达了《博野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专项执法工作方案》,要求即日起至8月底,在全县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专项执法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长刘永泽做重要讲话,刘县长要求:

一是做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2021年为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各镇、各三年行动牵头部门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实行跟踪督导指导服务,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做好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各镇、各执法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对于“只检查不处罚,只处罚不整改”的部门予以通报和曝光,用好安全生产考核巡查“指挥棒”,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全面压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

三是做好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基础能力建设。各镇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与做好应急管理职能相适应的工作人员;做好办公装备的配备和经费保障,按规定配备与开展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所相适应的装备器材、车辆和个人防护用品。对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和综合执法队的工作职责、权限、范围进行明确,规范监管和执法行为。

四是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及时发现火情、迅速处置,严防小火酿成大灾。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多户联防”,切实提高村(居)民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