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勇担当 强执行 坚决打赢两个专项工作攻坚战——保定日报专访博野县委书记刘志刚
发布时间:2017-10-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日前,保定日报就“两个专项工作”等工作采访了博野县委书记刘志刚。

刘志刚在采访中就博野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市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当前,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化、特别是雄安新区设立这一历史机遇,博野县处于借势而上、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博野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明责加压,狠抓督导检查,收到了良好成效。

“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博野县明确了‘两城一区一基地’的发展定位,扎实开展‘大招商、招大商’项目建设、县城建设扩容提质、精准扶贫三大攻坚行动。在这样的关键时期,两个专项工作对于引导博野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抢抓机遇,把心思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营造心无旁骛抓发展、依法依规干事业的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刘志刚说。

刘志刚介绍,在两个专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博野县做到了“五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项办调度会等各类会议18次,严格落实党委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是排查梳理到位。针对“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所列条款,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排查梳理,摸清了底数,对清理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拉出清单,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有据可查。三是查处问责到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于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两个专项工作组织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特别是对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共问责单位12个、领导干部32人,诫勉谈话5人。四是督导检查到位。紧紧抓住督导检查这个牛鼻子,把督导贯穿始终。全县成立了9个专项督查小组,采取常规督导、联合督导、交叉督导、点穴式督导等方式,对相关单位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果进行督导检查,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各项任务落实。五是宣传发动到位。坚持内宣与外宣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为两个专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台、“博野快讯”公众号、明白纸等媒介平台,县直各部门通过举报箱、公开栏、电子滚屏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两个专项工作的意义、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刘志刚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博野县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影响自身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问题和盲点,从更深层次来解决好、规范好,做到抓常、抓细、抓长,为加快建设“产业新城、经济强县”凝聚正能量。博野将主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抓规定动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确保整体工作成效。二是抓特色亮点。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内容,打造特色亮点,培树经验典型,以点带面,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三是抓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创新思维,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建立和完善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两个专项工作成果,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