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博野大棚“西施”:带领贫困姐妹奔向“美丽”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10-1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博野县博野镇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在大营村盛大开启,蔬菜瓜果共计20余吨,价值30余万元,采购商多达200余人,10余家企业和单位签署了意向协议。

此次展销会可以说离不开丽农园艺有限公司、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李美丽和她的姐妹们的共同努力,从种植户到瓜农果农的组织,从销售商到采购单位的沟通,可以说无一不是费尽心思。看到展销会上农户争先恐后的推荐着自己的农产品,热闹非凡的景象,李美丽表示:此后会组织农户每年举办两次展销会,为蔬菜瓜果开辟销售渠道、为种植农户打通致富道路、为博野经济贡献巾帼力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康也热情的为大营蔬菜代言,同县妇联、大营村的姐妹们共同喊出“有机蔬菜,健康生活,我为大营蔬菜代言”的口号。现场笑声此起彼伏,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

农户们的喜笑颜开离不开那个美丽的身影,那个秉持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人,那个被人们称为“大棚西施”的——李美丽。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脱贫攻坚战,需要大批帮助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脱贫的领头人。李美丽就是这样一位巾帼红,她是经营蔬菜大棚的一把好手,带动村内妇女自力更生、辛勤劳动、走上了致富路,人们喜欢亲切的称她“大棚西施”。
    2007年,22岁的李美丽跟随家人一起种大棚,单枪匹马跑外地进秧苗,有着经营头脑的她发现了大棚种植的商机。2010年,她投资40万元建起了6个培育蔬菜秧苗的温室大棚,并按照本村和当地大棚蔬菜种植户的需求,选育了西红柿、青椒、茄子等十几个品种。邀请河北省农科院和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做技术指导和顾问,培育出高质量的蔬菜秧苗。经过十年的努力,李美丽的秧苗种植在当地有了一定的名气,面积扩大到了100多亩,共22个大棚。由于质量好,李美丽的蔬菜秧苗不仅供本县5万亩大棚蔬菜种植,还远销保定、石家庄、衡水多个县市的蔬菜种植户。“一人富,不算富,带领姐妹奔向小康路”是李美丽的理想和目标。贫困户张云肖被“大棚西施”李美丽收纳到她经营的蔬菜秧苗种植基地务工,一年下来净挣了3万多元。张云肖说:“多亏了美丽不嫌弃我有残疾,让我有了固定收入,家里过得宽松了,儿子上学也安心了,美丽可真是大好人呦。”;48岁的张军芳虽然是聋哑人,但聪明还肯吃苦,也已成为蔬菜种植基地的骨干劳力;40多岁的智障人周喜壮和80岁的老爹相依为命,是村里最贫困的家庭。李美丽给周喜壮安排了力所能及的活干。当周喜壮领到第一个月3000元的工资时,高兴地先去街上给老爹买了两个肉火烧。“美丽对我们这贫困家庭可真好呦!”老人吃着火烧高兴得直流泪。目前,李美丽蔬菜秧苗种植基地大都是在家妇女以及当地贫困户,人均年收入都能达到3万元。

为进一步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县妇联加大示范基地的培树和扶持力度,今年6月份,李美丽的蔬菜秧苗基地被河北省妇联命名为“河北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依托着基地的优势,使得李美丽的大棚事业更加蒸蒸日上。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李美丽又带领周边村的农户举办了“中秋国庆八天乐,消费扶贫我带货”活动,李美丽的“营春”牌蔬菜被纳入到了省扶贫产品目录,进一步拉动了经济,增加了乡亲们的收入,大家的收入提高了,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也高涨起来。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