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博野县实施电(气)代煤工作明白纸
发布时间:2018-09-2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一、为什么要电(气)代煤?

在我国几种最主要能源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中,燃煤大气污染物排放已经占到了七成以上,已经成为影响公众健康的重要因素,通过电(气)代煤采暖,可以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促进农村环境洁净化,这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事好事,而且早改早受益,既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又能享受到政府的补贴政策。

二、气代煤的政府补贴政策是什么?

燃气设备购置安装按每户最高2700元进行补贴,中标价与政府补贴差额部分由用户承担。给予采暖用气0.8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最高补助960元,补贴政策及标准定为3年。

三、电代煤的政府补贴政策是什么?

采用空气源热泵(热风机)的,按照每户最高14700元补贴,中标价与政府补贴差额部分由用户承担。给予采暖期居民用电0.12元/千瓦时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最高补助1200元,补贴政策及标准定为3年。给予电代煤用户配套生活用气补贴,按照每户每年保供8罐LPG(15公斤/罐),每罐给予50元补贴,补贴政策及标准定为3年。

四、确户条件是什么?

一户口本一宅基地一电表卡(三项具备)的可以直接进行统计确户。

五、未按时实施电(气)代煤产生的后果是什么?

在规定的期限内未实施电(气)代煤的,以后不再享受以上补贴政策,且坚决不让使用燃煤。(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