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博野 >> 文化艺术
博野县“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丰富博野县百姓文化生活,推进博野县“非遗”文化传播传承,1月9日,博野县“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在南小王镇东王各庄村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夏红卫,政府副县长张岚,县文联、县文广旅局、县扶贫办及南小王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表演了发源于东王各庄村的具有近四百年历史的特色戏曲“拉拉调”以及威风锣鼓等非遗项目。歌手演唱了扶贫励志歌曲《博野父老乡亲听我说》,道出了基层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心声。众多书法家还现场挥毫泼墨,为乡亲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气氛十分热烈。

杨康对参加启动仪式演出的文艺工作者和所有为宣传普及博野文化的人们表示感谢,她指出,博野是千年古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传承历史悠久,当前又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繁荣基层文化的同时,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开展送温暖活动,到老党员、贫困户家中送春联、献爱心。

据悉,此次“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由县文广旅局、县文联联合主办,在春节期间组织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以惠民、为民、乐民为核心,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县范围内广泛组织送“文化年货”活动,奔赴全县农村、社区、企业演出节目,依托农家书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场地,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