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工作
博野“沙窝鸭梨”等5个特色农产品亮相第九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
发布时间:2017-12-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第九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于2017年12月7日(周四)—10日(周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馆举办,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是农业部批准、全国农业展览馆和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主办的品牌农产品展销会,已连续举办八届,在各省各地区农业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单位的积极参与下,展销周在北京农产品销售展会中已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秋冬时节首都市民购买农产品的销售平台,也成为各省区市农产品在京营销促销的良好平台。本届展销周集洽谈、推介、品鉴、销售于一体,共览农业发展风貌,共享农业丰收喜悦。本届展会展览面积6400平米,来自云南、四川、浙江、黑龙江、河南、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市300余家企业携近2000多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展会。

作为本届展销周重头戏之一的“冀在心田,乐享河北”河北省品牌农产品推介会暨第二届京津冀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52号馆举行。活动邀请了我省环京津地区28个贫困县代表性产品参展。我县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5个特色产品参加了此次活动。博野县盼安林果种植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推介展销了“沙窝鸭梨”、红香酥、黄冠三个品种的梨;博野县沃园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推介展销了“细磨坊”细磨核桃;博野县绿康麻山药农民专业合作社推介展销了“小白嘴”麻山药。这些农产品大多在我县具有悠久的种植传统,地方特色鲜明,好吃、优质、安全。在推介展示现场,这些农产品一亮相,就受到多家采购商的青睐,北京市民也纷纷前来咨询购买。

通过参加此次全国性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将对进一步提升我县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品牌农业、标准化农业建设,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沙窝鸭梨,是我县的一个传统种植品种,相传由大唐名相魏征亲手培育引进。沙窝鸭梨明清时期栽培日盛,曾作为贡品进贡朝廷,至今仍保留2500多株古梨树,栽培面积1500多亩,经省林业厅专家测定,树龄最长的近400年,是河北省乃至华北发现的最集中、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原生古梨树群落。沙窝鸭梨具有果型肥大,色泽鲜艳,果面光洁,维生素高,脆甜可口,易储存等特点,以含糖高、水分多、吃后没核,深受消费者青睐。(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