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征集
关于招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3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镇、各部门正在通力协作、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更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现紧急召集志愿者,根据防疫工作发展态势随时投入工作。我们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报名,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招募要求

1. 身体条件:身体健康,无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武汉人员接触史。
2.性别:男女不限。

3.年龄范围:18-45周岁。

4.交通条件:能自驾前往或有自备车辆接送。

志愿服务内容

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特长,重点开展以下几类志愿服务。

1. 专业医护:有医护相关专业背景和能力的志愿者,辅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2. 宣传引导:进入社区、农村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入户宣讲疫情知晓和口罩佩戴等情况,如有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协助劝说居家隔离。

3. 秩序维护:协助交警等工作人员在相关卡口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引导等工作;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劝说,避免人群集聚。4.心理疏导: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增加信心。5.物资捐赠:鼓励广大志愿者积极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84消毒液等紧缺物资,同时鼓励有资质的志愿服务组织依法宣传组织发动物资募捐。

6.其他服务:根据县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开展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其他事项

1. 工作要求:志愿者接受团县委统一调度指挥,不得擅自行动,时刻做好防护措施。报名后,请在家休息待命,保持手机畅通,减少外出和聚会频次。有工作任务后我们将由工作人员及时与你对接。

2.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行资料填写报名。咨询电话:8423785

 

 1

3.报名后扫码进群

 

 


共青团博野县委

2020年1月31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