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一标三实”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一标三实”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将“一标三实”以及二维码标准地址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县局以及派出所需将街路巷、流动人口、常住人口等信息及时有效的录入“一标三实”平台,结合县局情况,制定本方案。

公安局全面负责督导各派出所信息采集、录入、核查以及与各政府单位的对接、配合、信息共享等工作;派出所设专人负责走访、调查、统计、录入工作并及时上报进度和相关问题;各乡镇积极配合各单位,做好村内、社区的协调工作。为提高信息采集效率,加速标准地址建设特采用以下措施:

1、结合防疫期间收集的各地走访人员信息、房屋信息等相关电子文本档案,完善基础信息。

2、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获取房屋、宅基地确权数据补充完善以及核实基础信息。

3、从民政局处获取街路巷详细地图和名称信息辅助“一标三实”街路巷创建和地址树完成。

4、从奥德燃气、中燃燃气等天然气安装公司获取天然气表箱信息以及管路排布详情,来完善相关农村住户信息。

5、结合市县两级所推送的试点区经验、“一标三实”实施指导书、相关课件等对专人进行培训,确保能熟练掌握录入操作以及编制流程,加快基础信息采集和标准地址建设。

6、利用移动警务终端,结合百万警力入千万家采集真实有效的信息来满足“一标三实”信息的录入、更新和维护。

7、乡镇、村委会、社区等基层要深入群众,了解街道信息、居民信息、房屋信息等,配合公安局派出所的采集和编制工作,借助必要的社会力量共同完成目标。

8、把握录入进度,按照“先一标、后三实”、“先房后人”的流程,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2022年底前,城市实现二维码标准地址全覆盖,并全面采集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等基础信息,2022年底达到95%以上。2020年的工作目标是城市标准地址采集率达到80%,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采集录入率达到30%,城市居民区、建筑物二维码标准地址门牌装率达到30%

“一标三实”工作最重要的还是要深入基层群众,用实际行动去了解去调查,不怕苦不怕累,在做好对疫情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进行详细的走访询问。同时对于采集录入系统要全面熟悉并熟练操作,这项工作任重道远却又意义重大,每个人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将任务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