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疫信息
保定市关于近期新冠疫情的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关于近期新冠疫情的健康提示

202110310-12时,深泽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降低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积极主动报备。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保人员,以及与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保人员、所有健康码、行程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保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建议返保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返保后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并配合当地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态。要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四、时刻注意个人防护。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请广大市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目前,保定市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全部免费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

为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学生群体免疫屏障是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迫切、最重要的工作措施。保定市从1028日起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广大家长朋友高度重视,陪同孩子按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障孩子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031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