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中国·博野2019乡村生态游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春意盎然踏青时,梨花烂漫醉游人。4月8日,中国·博野2019乡村生态游启动仪式在沙窝村“千年古梨园”广场举行,绵延不绝的梨花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一同领略“十里香雪掩不住,万顷花海扑面来”的壮丽风光。

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陈伟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泽致辞,县委书记刘志刚宣布中国·博野2019乡村生态游正式启动。

生态环保工作,深化与保定学院的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我县生态环境局与保定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拟就生态环保指挥调度平台技术合作签订协议。黄的蕊,白的花,沙窝、冯村、大北河的万亩梨园似雪如玉,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各地游客徜徉于梨花花海,呼吸着清雅的花香,领略春的气息,体验美丽乡村游的乐趣。游客纷纷登上观景台,登高远眺梨园风光,一览花海盛景。众多游客争相在古梨树下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此次乡村生态游从4月5日开始,会期5天,整个活动期间开展了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幕式演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丹青秀风骨,翰墨颂党恩”大型书画笔会活动、“歌唱春天,诗咏博野”古梨园创作采风朗诵会、“小手拉大手,共享蓝天空”亲子绘画、亲子健步走活动、剪纸、烙画葫芦等传统民俗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

开幕式当天还邀请了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前来创作写生,并创作展示了以梨花为主题的扇面艺术品和瓷绘艺术品,艺术品所卖款项全部捐赠了当地困难家庭。

近年来,我县围绕“产业新城,经济强县”奋斗目标,解放思想,团结拼搏,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经济社会呈现出后发崛起的良好态势。我们坚持把“千年古县,生态博野”作为最大的比较优势和区域名片来打造,把乡村生态游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充分挖掘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等资源,培育壮大了一批以沙窝古梨园、美丽乡村大北河、汇盈千亩社、颜习斋祠堂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点,打造了一条“既有古县古韵故人情、又有田园风光美丽景”的旅游线路,成为广受关注的美丽乡村生态游目的地。(文:微信公众号“博野发布”)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