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发布时间:2020-04-0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4月6日下午,博野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全体县级领导、镇党委书记以及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永泽主持,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刚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督战组对我县“百日攻坚”督战的反馈意见,各镇、住建局、医保局、教体局、卫健局、人社局、民政局、农水局等部门遍访贫困户进度、排查解决问题情况和省市“百日攻坚”督战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县领导郭杏来、蔡良占、王连伟、牛智勇、杨康、赵东辉、时耀曙、张岚分别对汇报情况作了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收官”之战,脱贫攻坚毕其功于一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投入主战场,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出大力、流大汗,定措施、建机制,加大措施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抓整改。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舍我其谁的决心,下足担当担责的狠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最高的站位压实责任,以最深的认识认真摸排,以最大的担当坚决整改,下大功夫、下苦功夫、下硬功夫、下细功夫,紧盯“村过户筛”问题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的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全县上下要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补短板,千万不要侥幸、不要犹豫、不要迟缓、不要心软、不要认为过的去就行,要不换思想就换人,确保用十足的成效迎接国家普查验收。

       要以日夜兼程的干劲提标准。要打造全县脱贫攻坚示范村,以过硬的标准,发挥好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的作用。各镇、各部门要扑下身子,再次进行扎实的而不是敷衍的摸排、全面的而不是局部的摸排,家家留脚印,刨根问到底,见门就要推开看一看,高标准开展好“村村过、户户筛、个个改”活动,戴着“放大镜”找问题,把硬伤和大伤一个不漏地整改好。要对“村村过户户筛”发现的问题清单要全部落实责任、落实举措、销号到位,对标对表再排查、再研究、再解决,确保高质量脱贫。要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有针对性的缺啥补啥,补齐短板,做强弱项,提升质量,真正把各项政策因人而异落实到户到人,让贫困群众有获得感、有满意度。

       要以铁腕问责的作风抓督战。迎接国家普查是只能赢、不能输的决战,是干部作风的大比拼。全县各级干部要下硬茬、铁腕抓,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决拿下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各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坚定信心、排除万难、一战到底,要压实领导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认真履职、各负其责,沉下心、扑下身,脚踏实地地做、真心实意地帮,确保脱贫实效“过得硬”;要进一步明责履责问责,实行最严格的高频率挂账督战,对履职不到位、作风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要坚决按照相关规定实施问责,形成问责与激励同步的工作局面。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要从严追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来源:博野扶贫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