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4月14日,博野县召开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4月14日,博野县两新组织工委在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还对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系列部署和省、市、县委系列要求,结合实际,细化举措、精心实施,通过“一个目标”“三个明确”“九个一行动”,构建党史学习教育“流程图”,明确学习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坚持挂图作战,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引导党员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一个目标”指明方向。把“大力推动党建与两新组织发展相融相促”作为两新组织学党史的根本目的。引领两新组织切实履行行业职责、发挥产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党建与发展共同促进。

  “三个明确”确保成效。一是明确学习对象,以党组织书记、党员为重点,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出资人、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骨干、一线职工等参与活动。二是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4本指定学习材料,同时,突出两新组织特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两新党建等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民营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史、两新党建工作发展历程等内容。三是明确学习方式。采取参观党史馆、开展学习党史心得交流、邀请老一辈革命家讲党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让党史学习变得绘声绘色,鲜活生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九个一行动”丰富载体。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出台了《关于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出了5大方面15条具体措施。深入实施“九个一”行动,即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组织一次走访慰问、观看一次红色电影、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