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兴华小学举行廉政文化进学校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日前,博野县兴华小学开展了以“清风拂校园,廉洁润心田”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议廉洁。开展廉洁教育主题班会,老师带领学生观看廉洁纪录片、讲述古今廉洁故事、廉洁格言警句,充分加深学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道德观。

二是讲廉洁。围绕“廉洁清风润童心”为主题开展廉洁小讲堂,活动中小选手们用稚嫩的童声,朴实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塑造了一个个令人感动、个个鲜活的廉洁人物形象。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有廉洁奉公历史人物的佳话美谈。廉洁故事精彩生动、发人深省,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做诚实守信、清廉自律的好学生。

 

三是主题绘画绘廉洁。活动中,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将文字与图画巧妙结合,描绘出属于自己心目中的廉洁自律,创作出一幅幅引人入胜的廉洁绘画,将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尊重生动诉诸于笔尖。主题绘画活动点点入脑、丝丝入心,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廉洁文化,画进了学生的心里,将“清廉律己,至公无私,心忧天下”的廉洁精神,印在了学生脑海。

今后,博野县广大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积极培育崇廉尚洁、诚实守信、遵规守纪的校园清风!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