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即日起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针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博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于启动新冠病毒疫苗

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省、市统一安排部署,为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从20211019日起,博野县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

加强免疫接种对象为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

二、接种原则

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三、接种时间

1019日开始即可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四、接种须知

(一)接种前,广大市民应提前了解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二)接种时,请携带居民身份证、原来新冠疫苗基础免疫的接种凭证,并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参与接种,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既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出现过不良反应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三)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异常反应,要及时报告就医。接种疫苗后,仍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聚会,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五、接种点信息

博野县医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29067

博野县中医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22292

博野县博野镇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27389

博野县小店镇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7123071

博野县城东镇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715681

博野县南小王镇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420028

博野县程委镇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420058

博野县北杨镇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70931

博野县东墟镇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78511

博野县冯村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05717

博野县庄火头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59172

博野县杜田庄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54667

博野县同连卫生院接种点      咨询电话:8391120

六、相关政策解释

(一)什么是加强针?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比如现阶段新冠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针,根据人体抗体水平下降的程度,再进行一针接种。

(二)为什么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新冠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有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存在,加强针的接种则会使这种下降出现“强势反弹”。有资料显示,接种国产灭活疫苗第二剂后6个月再接种一剂,抗体水平增幅达到10多倍。

(三)哪些人群优先接种加强针?加强免疫接种对象为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无禁忌症者均可进行加强免疫。现阶段,加强免疫优先在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中开展。各地也会结合实际以及疫情防控需要,对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人群开展加强免疫。并且在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的基础上,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意愿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四)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做到双重保障!作为秋冬防疫的举措,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也在各地展开。那么,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能同时接种吗?根据今年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的建议,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请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居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居民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博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019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