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老兵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0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56日,博野县老兵调解室揭牌仪式在博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亚涛,县政府副县长时耀曙,县法院院长吴震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红涛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老兵调解室的成立是博野法院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创新调解化解模式的新举措,旨在为辖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同时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开展在线调解,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时耀曙同志指出,成立老兵调解室是吸纳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机制探索,也是深入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司法利民便民的新举措。要加强协调与衔接机制,充分发挥多元化解纷职能,为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博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真正发挥老兵调解室的作用,吴震宇同志表示将不断细化法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老兵调解室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好落实,加强诉前多元化解工作,将其置于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博野建设大局中统筹推进;二是健全多元化解机制。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办理和各类便民服务措施,吸纳退役军人作为调解员,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促使矛盾纠纷化解更加多元和高效;三是加强沟通协作。法院将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协作,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真正了解和解决退役军人实际问题,满足司法需求。

 

宋红涛同志表示,老兵调解室挂牌成立进一步加强了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今后,将把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作为调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司法拥军、调解惠军力度,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拥军的热度。



孙亚涛同志对老兵调解室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此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维权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为退役军人提供维权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推行法治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实做细法律服务工作,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要充分发挥好协调作用,探索就地化解矛盾的经验做法,将老兵调解室打造成有特色的军人之家


受邀参加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揭牌仪式,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重视,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构建和谐博野贡献力量。

博野法院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加大对调解员培训和业务的指导力度,促进矛盾纠纷高效化解,打造博野特色的诉源治理新名片。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