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召开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保定市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暨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动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开展,519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推进会暨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专题培训会。县委书记刘永泽,县长许喆及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旭东宣读了《博野县深化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的实施方案》,副县长肖少鹏宣读了《全县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县农水局(农业)、程委镇、北杨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我县实现了强势开局、有力推进。但是距离完成任务,还存在一些短板,对此,各镇、各部门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抓紧时间进行“回头看”,加快工作推进。二要细化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行动。具体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依法依规,找准厘清合同问题;坚持全面摸排,准确掌握现状底数;坚持奖罚分明,健全目标考核机制。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必须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积极有效稳妥推进,确保实现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承包人利益、增强农村集体“有钱办事”能力的一举多赢。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对各级干部抓经济能力最现实的检验。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依法规范、统筹推进。要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推进会后召开全县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就清理规范工作纪律进行强调。县农水局(农业)对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分类,合同发包的程序、签订的期限、合同内容等方面进行政策解释。县法院对典型案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县直各相关部门、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成员参加会议。主会场设在博野宾馆,各镇设分会场收看会议。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