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5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永,县政府副县长肖少鹏,带领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县农水局(农业农村)、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北杨镇北邑村、小店镇小店村、城东镇大西章村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农村厕所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和坑塘水系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农村建筑垃圾集中分类处理、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村庄风貌改造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镇村汇报。


随后召开座谈会,农水局(农业农村)、住建局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人大代表成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文永就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县有关部门和各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这项工作,切实取得突出成效。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互通情况、互相补位、有效衔接。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简单有效群众乐于接受的宣传方式,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