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高考新闻发布会重磅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随着高考日益临近,62日,博野县召开备战高考新闻发布会,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跃昌就全县高考复习备考等工作向大家作相关介绍。


张跃昌介绍,博野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今年,全县参加高考人数为1447人,设博野中学一个考点,52个考场。其中,历史方向14个考场,394名考生;物理方向35个考场,1032名考生;对口方向3个考场,21名考生。

为鼓舞考生士气,助力考生备考,借此机会,向全县的广大考生提几点建议:

一是把握复习节奏。在最后几天冲刺时间里,要按照自身复习进度,针对不同学科和同一学科不同知识点的学情差异,把所学知识进行整合串穿,构建体系,巩固实力,补齐短板。

二是适量做题测验。冲刺阶段适当做题很有必要,可提高解题熟练程度和综合运用能力,也可训练答题规范与解题技巧。

三是做到劳逸结合。同学们要因地制宜,进行适当体育锻炼,调整心态,摒弃焦虑心、树立自信心、保持平常心,用自身良好身心状态,让备考事半功倍。

四要备好考试用品。广大考生要按要求提前备全、备齐考试所需的笔、尺等用具,带好日常佩戴的眼镜等物品,并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入场要件。

向每位学生家长提两点建议:情绪要放松。建议家长结合实际情况,鼓励孩子劳逸结合,营造宽松氛围,帮助学生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坦然面对高考。

饮食要均衡。考生的饮食保持平常的习惯,注意营养搭配的均衡。同时,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谨防高温暴雨天气,做好防暑降温等准备。

博野县招考委相关部门高考“护航”行动已经开启,将举全县之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温馨的考试环境,预祝全体考生不负努力、不负时光、勇往直前,给自己和老师、父母、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