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16日,由博野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博野县颜元广场举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岚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张岚指出:今年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就是要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目标,牢固坚守发展绝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安全生产月期间,要重点抓好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确保活动既轰轰烈烈又富有成效地深入推进。要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广大企业经营者和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让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带领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进行庄严宣誓。


我郑重宣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着参加活动的镇、县直部门和企业代表庄严宣誓,博野县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拉开帷幕。


宣誓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代表纷纷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并承诺履行好自身安全职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县应急、教体、总工会、公安、民政、市场监督、自规、农水、住建、交通、人社、卫健、生态环境、文广旅、供电公司、消防、燃气公司等单位参加开幕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30余条,发放《安全生产法》《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护手册》以及特种设备、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同时对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来源:博野县应急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