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医疗卫生集团成立 医改工作进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626日,我县召开医疗卫生集团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全面启动全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标志着博野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县领导刘永泽、许喆、杨康、陈旭东、郑永恒、赵占领、井凤民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李砚学、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市卫生健康委医改处处长李琪玲应邀出席会议,县长许喆主持揭牌仪式。

会上,副县长井凤民宣读了《中共博野县委办公室、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建医疗卫生集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实施方案》,卫健、医保、人社三个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刘永泽指出:博野县医疗卫生集团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化医药改革的重要措施。他要求,一要学习先进经验,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借鉴三明市医改经验,唐县、易县等试点县医改做法,深化医疗、医保、医药、医价四医联动改革,逐步破除财政投入、医保支付、人事管理、薪酬制度等方面的壁垒和难题,打造综合医改的博野样板。二要加强协作配合,构建新格局。集团党委要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县医院在县域内龙头作用和基层医疗卫生网底作用,建立医管会领导下的医疗卫生集团运转模式,有效整合全县医疗卫生资源,形成特色鲜明、专业互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的分级诊疗新格局。三要完善考核制度,提高新实效。要健全完善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服务能力、卫生资源、公卫任务落实等方面的监管。要制定绩效考核办法,重点要加大县域就诊率、基层诊疗量、家庭医生签约率等指标考核力度,坚决实现基层就诊率62%、县域内就诊率90%”的工作目标。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新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医改工作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抓重点、攻难点、促全局。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砚学向博野县医疗卫生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博野县医疗卫生集团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打造综合性、现代化的高标准医疗集团。三要统筹谋划、大胆创新,加快推进博野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步伐。要以更高的参照系、更严的标准,夙兴夜寐,埋头苦干,坚决打赢县域医疗卫生集团改革这场硬仗,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刘永泽与李砚学共同按下博野县医疗卫生集团启动键并为博野县医疗卫生集团揭牌。
      据了解,县域医疗卫生集团建设是保定市委、市政府今年下大力推动的一项重要改革,旨在构建县乡一体、乡村一体、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博野县作为非试点县中第二个成立医疗卫生集团的县,为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