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召开数字经济产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7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数字经济产业培训会。会议邀请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执行秘书长孟祥涛授课。县委书记刘永泽、县长许喆以及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岚同志主持。


会上,孟祥涛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及博野县招商策略”这个主题,从“什么是数字经济、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什么是数字经济产业、博野县数字经济建议方向有哪些”等方面,立足创新协同、数实融合,系统讲述了如何在数字化新赛道上认清格局、找准方位,实现新突破,并重点围绕数字产业的5大板块、7大领域、10大应用场景,为我县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县委书记刘永泽强调,要充分认识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上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主动拥抱数字经济的“新蓝海”。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融入数字经济发展,力促与怡亚通合作取得实质进展,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产业新模式,加快橡胶输送带产业转型升级。要重点推进在建的粤旺三产融合产业园、智行者自动驾驶生产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基地等数字经济项目,确保明年投产。在此基础上,要从数字农业、人工智能等领域,争引新的数字产业,打造数字经济新的产业链。党政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对数字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以过硬的能力素质为博野高质量发展赋能升级。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