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市委召开第二十三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9月26日,市委召开第二十三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调研检查讲话要求,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狠抓作风建设,在安全生产落实中作出新样子,用末端落实来展现保定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党晓龙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倪岳峰书记到保定调研检查工作,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提出“在安全生产落实中作出新样子,用末端落实来展现保定风采”的明确要求。倪岳峰书记一竿子插到底暗访检查的作风,为我们作出了表率;他的批评警示,是对我们最大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的问题,是我们改进提升的标靶和动力;他提出的“盯紧末端抓落实”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论。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盯紧末端抓落实”一以贯之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六查六看”,坚持立行立改,开展一次大排查、大宣传、大包联、大督导和作风大整顿,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泊、工作作风不实、执行力度不够、服务意识不强、担当力度不大等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党晓龙强调,坚决把“盯紧末端抓落实”体现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要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重点抓好来保返保人员精准防控、发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村诊所等基层“哨点”作用、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质量、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管理和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等工作。要坚决做到“经济要稳住”,对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逐项整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开发区建设、专项债支出、电商企业入统、与央企合作等工作,聚焦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学习先进地区促提升、精准招商抓引资、“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工作。要坚决做到“发展要安全”,抓实安全生产、意识形态、信访稳定、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生动鲜活宣传好,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党晓龙强调,始终把“盯紧末端抓落实”体现在昂扬奋进的干部状态上。市级领导要深入包联县(市、区),全方位督促指导,盯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运行、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县级领导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一线值班,全力抓好安全稳定、乡村振兴、县城建设、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建设等工作。乡镇干部要开展好“五项评选活动”,全面唱响以亩产论英雄、以创新论英雄、以宜居论英雄、以增收论英雄、以平安论英雄。村(居)干部要重点抓好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平安稳定等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次月点评会落后事项整改情况专题片。保南片区的高阳县、安国市、博野县、蠡县作发言,望都县、涞水县、莲池区作表态发言。

党晓龙对发言县进行点评。他指出,保南片区县交通区位和特色产业优势明显,但经济基础薄弱,既是短板、也是潜力。要把产业培育作为发展核心任务,既抓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又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既抓农产品加工业,科学精准布局县级农业科技园、乡镇农业产业园、村级农业特色园,又抓县城品质提升;既抓招商引资,又抓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帮助企业争订单、稳生产、拓市场。高阳县要持续推动纺织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做实安全生产,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政策,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安国市要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推进数字中药都建设,打造安国药膳预制菜品牌,发展中药制造业、药材种植业,实现饮片向中成药转变,药材市场向药材之都、药品之都转变。博野县要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县城,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努力在农产品加工业、土地规模化流转、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蠡县要深化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县城建设,打造富有特色的城市IP,抓好农村燃气安全。望都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紧抓实食品加工业,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涞水县要抓投资促项目建设,紧盯县城建设,全力服务国防科技工业,聚焦北京资源,千方百计抓招商,强化矛盾隐患排查化解。莲池区要秉承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高新区要聚焦电力装备智造、生命医药健康、第三代半导体等主导产业招商,着力提高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等重点指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白沟新城要用好贸易采购方式试点改革,促进开放能级提升,加快白沟箱包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项目建设,推进白沟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闫继红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落实倪岳峰书记在保定调研检查讲话要求,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稳运行促发展,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把助力企业达产达效、激发消费活力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要保安全守底线,抓好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自建房、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抓落实见成效,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坚持吃透政策抓落实、快速行动抓落实、盯紧末端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领导商黎兵、李双喜、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高新区、白沟新城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家代表等。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保定日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