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博野县2024年上半年征兵政策宣讲会及体检计划公告
发布时间:2024-01-15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近日,县征兵办公室接到许多应征青年及家长电话及来访,为更好地宣传征兵优惠政策,解答应征青年及家长在征兵体检、政考等环节的疑问,县征兵办计划于1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诚挚邀请博野县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参加(另有征兵纪念品赠送)

征兵体检前注意事项:
1.控制饮食: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应征青年要注意清淡饮食,少食高脂、高蛋白食物,勿饮酒,勿贪冷饮,注意饮食卫生;体检前一晚不食含糖较高、油腻的食物,晚10点后禁水禁食。
2.避免剧烈运动:体检前几天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血压、心率变化和血糖水平。
3.注意用眼:长时间看电子产品,会使眼睛负担过重,容易引起假性近视,还会使眼内压增高,眼内组织充血;应采取多眨眼、热敷、眺望远处等方式让眼睛充分放松。
4.控制体重:参检前,可以通过BMI计算公式(BMI=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来检测自己是否符合应征体重标准,标准为17.5≤BMI≤30,应征青年应提前通过控制饮食、加强锻炼进行增重或减肥。
5.慎用药物:应征青年在参检前要注意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慎用镇痛药、止咳药、止泻药、感冒药及含可卡因、麻黄碱等成分的药品,以免影响血尿检测结果。
6.避免熬夜:体检前一周,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熬夜,以免造成肝脏功能受损、血流量不足,尤其是体检前一晚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睡眠,以免影响血压心率。
7.空腹上站:空腹是指至少8小时无能量摄入,体检当天进行的腹部B超、采血等项目均需空腹进行。
8.着装宽松:体检当天,应征青年应选择简单、宽松、保暖的衣物,不佩戴金属装饰品,以免影响外科、心电图、血压等检测结果。
9.如实告知病史:体检过程中一定要如实回答医生的提问,如既往病史、外伤手术史、近视手术、遗传病史等,以免将来造成退兵;有低血糖、晕针晕血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向体检工作人员和医生说明情况。

10.调整好心态:应征青年要客观理性面对体检,紧张情绪会影响部分体检结果的准确性,要事先通过深呼吸来调节呼吸频率,尽量放松;特别是在测量血压、心率、心电图前,可以采取静坐休息5-10分钟的方式进行调整。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