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保定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3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关汉卿大剧院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
会议应到委员601人,实到56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副主席王保辉、葛长青、王印松、高霄、赵军、宋红敏、杜国强、杨昆,市政协秘书长田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保辉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市委副书记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原主席贾瑞增、王庆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15时,王保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党晓龙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其难忘。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保定考察指导工作,慰问灾区群众,带给全市人民无限温暖、无上荣光、无穷力量。广大干部群众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主题教育中凝心聚力、在克难奋进中磨砺斗志、在高质量发展中向上突围、在为民造福中彰显担当、在创新实干中拼搏奋进、在改革开放中谱写新篇,凝聚起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强大合力。这份实打实、沉甸甸的成绩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省委坚强有力的正确领导,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结果,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党晓龙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一年。市委确定了“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年度工作总抓手,把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与全市人民一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树立“政协形象”,让保定的名片更加闪亮耀眼,保定的声音更加动听洪亮。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坚守站位。要坚持围绕中心不动摇,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紧扣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聚焦重大关键任务,深度调研、重点攻关、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贡献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准确反映社会动态和群众诉求,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惠民实事落到实处,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担当。要坚持守正创新不动摇,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增强家国情怀,强化自我约束,把自身的发展与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与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风采。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多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俊岭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保定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强化“大格局、小切口、有支撑”工作理念,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围绕全市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市委批准的协商计划高标准落实,十四届三次会议部署的92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市政协常委会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努力把人民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赵军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人才库、应用型人才库成员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