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筑牢“九小场所”消防安全 防范“小火亡人”事故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博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动乡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消防力量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就“九小场所”的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数量、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电器线路的敷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现象,有无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制订具体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同时,宣传人员广泛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指导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手把手培训灭火器材使用要领、逃生自救技能,对“九小场所”日常需要注意的火灾预防点进行全面讲解,提醒各场所负责人注意防自燃、防漏电等事项,做到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自纠自查。督促各场所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保证不留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和宣传,及时消除了辖区内存在的部分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九小场所”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确保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