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召开2019年中小学春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4月18日—19日,博野县2019年中小学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博野县职教中心运动场隆重举行。博野县政府副县长张岚出席开幕式。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代朝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恩普,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素芳,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学校校长参加开幕式。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20支代表队360余名学生运动员和40名教师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

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承载着全体运动员蓄势待发的激情,运动会开幕式拉开了帷幕。国旗方队、鼓乐队、花环队、彩旗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各代表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各队队员精神抖擞、口号洪亮,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尽显慷慨激昂的风采。精彩纷呈的入场式隆重而欢快,充分展现了我县各中小学健康快乐、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相继宣誓,表达了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的决心和信心。

与会领导、来宾、全体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共同观看了大型团体操表演。来自博野镇二中、兴华小学等5个单位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本次运动会分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三个组别,共田赛和径赛两个部分。田赛包括跳高、跳远、三级跳远和铅球四个项目,径赛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和4×100米接力跑等项目。

赛场上,运动健儿斗志昂扬,奋力拼搏。百米径赛,他们振翅双臂、豪迈双腿;跳高田赛,他们丈量步点、助跑加速,尽可能找寻最适当的起跳点;铅球田赛,运动健儿们握球、持球、推球一系列动作完美呈现,蹬转挺推拨五字要诀淋漓尽致展现;跳远田赛,运动健儿们助跑、起跳、腾空、落地,风驰电掣……

4月19日下午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运动会组织有序、比赛激烈,裁判公平公正,执法严格。不仅以赛事增进了师生之间、运动员之间的凝聚力,还提高了体育教师业务水平。运动会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锻炼了他们的身体,培养了他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将在他们人生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据悉,本次运动会共有高中男子100米高中女子100米小学男子跳远和高中女子三级跳远在内的四个项目打破县记录。

此次运动会充分体现了我县广大中小学校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运动精神。今后,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将继续紧紧围绕“由常规管理向特色创建转变”这一方向,让学生练就更多终生受益的技能,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使我县教育体育事业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文:县教育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