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2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广大朋友们: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根据中央和省、市要求,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英烈褒扬纪念工作,通过畅通网络平台,推行网上祭扫等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从3月下旬到4月上旬为集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时间,现就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上祭扫,倡导文明新风。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敬仰哀思、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我县烈士陵园将暂时关闭。单位和个人可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和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http://tyjrswt.hebei.gov.cn/),或登录“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进入链接,进入网上祭奠,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二、真情缅怀,弘扬英烈精神。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大事件和时间节点,广大朋友可通过报刊、电视和微信、抖音、QQ等网络媒介,开展主题活动、讲专题党课、发布纪念回忆文章、展映展播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感念英烈寄语、征文等形式,在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中,多方式、多角度缅怀,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守护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继承遗志,勇当时代先锋。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同步推进,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巨大力量,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科学防治,万众一心夺取战胜疫情和发展经济“双胜利”。

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博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0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