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博野县广大城乡居民:

近日,北京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5月30日以来,去过北京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新发地等市场的来博返博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落实隔离措施。广大市民若发现未及时报告人员,应向所在社区(村)或拨打县防领办电话(5832002)报告。

二、居民亲友在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有来博返博意向的,建议其暂缓来博返博,执意来博返博的,必须提供北京7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到博后采取集中隔离观察管控措施。北京其他地区来博返博人员要提前3天向社区(村)和单位进行申报,登记信息及健康状况,社区(村)和单位指派专人负责建档立卡,健康监测,根据北京疫情风险等级情况,落实管理措施。

三、广大居民要根据防控工作需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的询问、调查工作,如实提供相关信息。进入小区时要配合做好测温、验码。坚持“亮码”通行,将河北健康码“绿码”作为进入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有效凭证。

四、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博后按照分级防控措施严格管理。

五、广大居民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注意合理健康饮食。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全程要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的广大商户,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活禽交易、宰杀等经营行为,杜绝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杜绝销售和使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加工食品要生熟分开,蒸熟煮透,落实消毒制度,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七、请持续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更新以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截至6月1815时,全国高风险地区1个,为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全国中风险地区有32个,分别为: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白纸坊街道;东城区天坛街道、永定门外街道、和平里街道、北新桥街道;丰台区丰台街道、南苑乡、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南苑街道、卢沟桥乡、大红门街道、长辛店镇;大兴区魏善庄镇、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庞各庄镇、黄村镇、天宫院街道、观音寺街道、青云店镇;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青龙桥街道;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房山区长阳镇;门头沟区永定(地区)镇。

八、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对不主动上报登记或工作人员询问时不如实提供信息,不如实报告自身异常情况,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