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扶贫办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法制建设高地
发布时间:2021-02-25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博野县扶贫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的目标任务,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强化普法工作力度,推进依法治理实践,全面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图为县扶贫办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研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逐步实施,逐项推进,确保我办各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普法宣传与依法治理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参加法制宣传重大活动,始终坚持学用结合、普守并举的原则,带头宣传学习,带头遵纪守法。

图为县扶贫办联合镇村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普法教育宣传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全体会、党组会和干部理论学习会等形式,运用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法用法,重点加强对扶贫政策及相关文件制定及落实的教育学习,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不断增强扶贫干部运用法律手段开展扶贫工作和解决各种问题的综合能力。


图为县扶贫办利用下乡调研时机开展普法教育宣传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法制氛围。以《博野扶贫》《博野快讯》《博野融媒》等新媒体助力脱贫攻坚联盟为载体,以“法制宣传月”“宪法宣传日”“扶贫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宣讲,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公共服务,提高脱贫攻坚法治扶贫意识。依托镇村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利用下乡帮扶、进村入户,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把法律法规宣传和扶贫政策宣传有机结合,大力营造“依法扶贫、依法脱贫”的浓厚法治氛围,为乡村振兴夯实法治思想基础。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