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2021年5月8日,博野县组织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后,立即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调度会,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贺伟主持会议,县长刘永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航波通报了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指出行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贺伟分析了当前形势,就大排查大整治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长刘永泽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好整治行动作重要讲话。

刘县长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县长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认真分析研究、周密安排部署、带头深入基层,切实加强对本辖区、本系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要切实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对本辖区、本系统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要强化执法手段,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检查效果和发现问题能力。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对不按要求组织排查、存在重大隐患、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四是要切实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全县部署,上下联动、一体推进,齐抓共管、群策群力,一级督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