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召开2021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5月31日,博野县组织召开2021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系统总结了我县5年来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经验,对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刘永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牛智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康,县政协副主席、博野镇党委书记宋万通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刘永泽作出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广大驻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筑牢了战斗堡垒,建强了基础设施,壮大了脱贫产业,落实了各项政策,提升了脱贫能力,建立了防贫机制,为我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乡村振兴作为县域发展的三个重中之重之一,是与重点项目、城市建设并列的重要的工作,是新时期党的农村工作的总抓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农村的长治久安。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锻炼干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驻村工作重点,切实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摸清底子、理清思路、甩开膀子,真正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弄清楚、搞明白,找准驻村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筑牢基层堡垒,坚持做党建工作的“引领人”,要持续发展富民产业,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带头人”,要持续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做乡村振兴的“开拓者”。

会议强调,要强化管理服务树导向,激励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主战场担当作为。各镇党委要严格履行对驻村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职责,各派出单位要当好驻村干部后盾,组织、财政等有关部门要落实保障措施,切实解决驻村干部后顾之忧,确保驻村干部真正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要树立担当作为、务实创业的用人导向,对表现优秀的驻村干部,优先评先评优、提拔使用。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任命孔亚宁等同志为驻村第一书记的批复》、《关于2020年扶贫脱贫驻村帮扶考核优秀结果的通报》和《向省、市推荐表扬的扶贫脱贫驻村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优秀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代表和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共5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