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26日,博野镇党委、政府联合县公安局,在博野镇政府对全镇辖区村(社区)支部书记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一是齐动员。镇党委、政府召集全镇党支部书记,由县公安局进行现场培训,通过下发明白纸、宣传海报、防诈骗APP应用程序等途径,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广宣传。村(社区)干部深入辖区,走访村(居)民家庭,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并仔细、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网络电信诈骗的方法和特点,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同时还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具体受害事例进行讲解,并告知居民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三是强部署。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百姓赚到的每一分钱都是用辛勤汗水换来的,坚决不能给犯罪分子一分可乘之机。同时,提高人民群众防诈骗意识,也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体现。为此,镇党委、政府成了工作专班,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抓总,各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按照“网格化”分包体系,由村“两委”干部包户,切实将明白纸、宣传海报落实到位,并通过村大喇叭不间断广播,坚决压实属地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