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三举措”有序推动餐饮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按照我县新冠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我局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餐饮业复工,确保疫情防控与餐饮业复工 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为了让广大餐饮经营户按部就班进入复工,发放了《博野县复工复业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通过微信群推送、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向经营者进行政策宣导,在线解答餐饮户提出的有关问题,一户不漏地把餐饮业开业复工要求和注意事项向商户宣传到位。

二是严格履行相关程序,抓好复业验收工作。餐饮服务单位在复工经营前,要签订《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同时申报备案经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核查验收通过后,方可复工经营。各股、所现场指导餐饮经营户开业前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在经营场所入口处张贴 行程码场所码,设置一米线、测温仪、声控设备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安排专人一对一帮扶讲解,直至达到开业标准。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强化网格化管理,继续加强对复业的餐饮单位检查监督力度,督促负责人严格落实餐饮业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开业一家,检查一家,筑牢防线,坚决杜绝复业餐饮单位出现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发生。


 

来源: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