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互联网+明厨亮灶”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餐饮业恢复堂食,为了严格监督餐饮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单位监控平台近日上线了。

按照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会议要求,每个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须填写《博野县堂食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落实好安排专职人员对顾客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还必须落实明厨亮灶+互联网。餐饮单位安装摄像头后,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可通过监控平台对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餐饮服务全过程,实现远程监管、目标性监管。通过平台可进行全部入网餐饮单位集中统一的视频监管,也可以选择出目标餐饮单位进行专门视频监管,同时可对餐饮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监控平台的上线,既是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的便捷方式,也是发现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的重要手段,从而加强餐饮单位的风险意识,落实其主体责任,创造出更干净更安全的餐饮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城关所辖区已入网并恢复堂食餐饮单位42家,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发力,通过持续推动明厨亮灶+互联网,实现对博野人的厨房的全面智慧监管。

 

 

来源:网信博野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