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保障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有效防控集体性食物事故发生,确保医护人员与患者的饮食安全,按照《保定市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召开全县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主管领导徐坤兵要求:一要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二要增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意识。三要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四要对本单位食堂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报告报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


二、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全县医疗机构食堂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519日上午,副局长徐坤兵带领餐饮监管股对博野县医院、博野县中医院食堂餐饮食品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原料储存、加工过程控制、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严禁供餐。


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食堂食品安全。一是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二是利用明厨亮灶+互联网实现实时监管。三是加强对食品原材料、餐用具的抽检力度。

 

来源: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