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2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增强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发展的内在动力,推动小微企业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近期,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以规模为60人及以下的制造业小微企业为重点对象,多举措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活动,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管理人才匮乏、质量水平不稳定等问题是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为此,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涂料、橡胶输送带、电线电缆、水泵等行业的23家小微企业,举办了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培训班,邀请认证专家为企业讲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知识,分析小微企业的痛点,分享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成功案例,并免费为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开展问题诊断、服务指导、制定相应提升方案,协助企业申请认证、申报工作。

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政策、服务等送进企业。先后多次走进小微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服务,宣讲强制性产品认证法律知识,宣传强制性产品目录外适用自我声明方式产品种类,为获证企业提供认证活动咨询服务,大力宣传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鼓励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参加线上免费培训,提升质量管理意识和能力。此外,落实帮扶政策,助力小微企业疫后复工复产,推荐了3家小微企业作为提升行动优秀典型案例。

接下来,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质量,指导企业加强生产过程的管控,加大质量成本的投入,加快企业标准化建设,规避管控缺失问题,建立完善制度化、流程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来源:博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