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这场竞赛让医保政策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7-0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进一步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障政策社会知晓度,动员各用人单位及广大职工主动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和覆盖面,博野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博野县总工会举办“博野县职工医保和职工一日捐”知识竞赛。

一是精心组织题库。以《保定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关于建立健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细则》和《博野县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实施细则》等政策为依据,精心编制竞赛题型和每道赛题的内容,使医保知识简便易记,通俗易懂,涵盖医疗保障政策法规、经办服务、便民惠民举措和重要工作成效等丰富内容。二是力求广泛参与。下发通知,广泛动员,要求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参与。本次知识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竞赛形式为笔试,全县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参加,规定时限领取试卷作答,并阅卷登统成绩交回医保局,医保局根据各单位答题情况,最后确定博野县交通局、博野镇人民政府、博野县总工会、博野县人民法院、博野县税务局、博野县教体局等6个单位晋级决赛。

三是精心组织决赛。7月1日,博野县医保局联合博野县总工会举办了“博野县职工医保和职工一日捐知识竞赛”决赛。决赛现场答题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小组抢答三个环节。答题现场各小组表现踊跃,进入加赛环节后才最终得出排名。


博野医保局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更多的干部职工更全面的了解医保政策,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畅通宣传渠道,全方位提升医保服务深度与广度,切实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医保政策走心走实。


来源:博野融媒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