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工作动态
博野县召开2018年学校传染病、常见病防控暨查验接种证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8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为维护学校幼儿园公共安全,预防疫苗针对传染病暴发流行,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卫计局联合教育局在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博野县学校传染病、常见病防控暨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主管院长及防疫人员,各中心校、中学、高中,职中主管副校长,小学校长、幼儿园院长共计160余人参加。

会议对学校传染病防控、查验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对麻疹、手足口、水痘、流感、结核等传染病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对学校幼儿园查验接种证相关要求做了讲解,查验具体步骤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共同做好学校幼儿园查验接种工作。要充分认识预防接种证查验和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职责,把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好、落实好,通过查验提高疫苗接种率,预防传染病暴发流行,保护儿童身体健康。二是加强协作,提高查验工作质量。县疾控中心要提供技术指导,学校、幼儿园要尽快掌握学生底数及招生数,共同做好账号维护、班级维护、查验教师维护等工作,为正式开展查验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认真督查,严肃问责。县卫计局将联合县教育局对这项工作进行督导,对于查验进度、接种进度较慢的将通报批评。因未落实接种证查验造成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流行的,将依照有关条例要求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的责任。)(文:县卫计局)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