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博野县入淀河流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外延15米内禁止施用化肥农药的推进方案政策解读

  博野县入淀河流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外延15米内禁止施用化肥农药的推进方案

按照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定市入淀河流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外延15米内禁止使用化肥农药的推进工作作方案》,制定了《博野县入淀河流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外延15米内禁止使用化肥农药的工作方案》。

2021年2月22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条例第三章环境污染治理第三十二条:

白洋淀流域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农业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保护,优化农业种植结构,鼓励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组织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白洋淀流域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措施,指导农业生产者科学施用肥料和农药,控制和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严控农田退水。在入淀河流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外延的规定距离内禁止使用化肥农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