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保定市基层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博野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6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8月15日上午10时,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交流会在小店市场所召开。博野县市场监督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及相关股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标准化处、新闻宣传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交流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图文汇报等形式进行。会议由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胜起主持召开,博野县政府副县长时耀曙全程参会。

 

首先,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小店所“两化”建设情况,从院落到办公楼,从硬件到软件。统一的设备、整洁的环境,展现了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新形象。

 

参观结束后,涿州、安国、蠡县、望都、高碑店、高阳、定兴市场监管部门分别以小视频和ppt文稿的形式,对各自“两化”建设情况进行座谈汇报。通过集体成果展示、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各县市场监管“两化”建设的思想认识和标准规范。

 

 

 

时耀曙结合实际分享三点体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是关键;二是搞好顶层设计是基础;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是根本。

 

王胜起对各区、县“两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发言,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他提出要按照“七个强化”要求,投身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他从以下几个方面对会议做了概括性发言。一是坚定信心不动摇,全力以赴搞建设;二是继续打造队伍,锤炼作风;三是勇于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四是软件突破,统筹推进全面发展;五是顶层设计精准推进;六是提升综合素质打造铁军队伍;七是善于总结提炼,交流提升超越自我;八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抓好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市场监管所这个“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前沿阵地建设好、发展好;九是加强文化建设,要积极创建品牌、形成自有的文化底蕴特色,用品牌凝聚向心力和主动性;十是加强创新开拓,深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省、市“两化”标准细则,立足现有条件,挖掘自身特色,求新求实;十一是加强沟通协调,边实践、边总结、边推进,兄弟县局之间更要加强协调,学亮点、赶先进,提升建设水平;十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用活“全员培训”“以案代训”“实战轮训”平台,紧紧扭住岗位技能需求、基层综合性监管需要这个关键,努力将基层执法人员打造成为“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