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河北篇
民生有保障 振兴孕希望
发布时间:2022-07-13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蓝天白云下,上百幢自带花园、黄墙黛瓦的二层小楼,鳞次栉比,宛如一幅油画。

这里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2013年,这里还是一个贫困发生率为37.8%的落后村,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脱贫攻坚,给这片贫瘠的土地带来希望和力量。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说,德胜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不断强化社会和民生保障,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就业、医疗等服务,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美。德胜村请来了河北农业大学和张家口农科院的专家教授,办起了培训班。村里通过村企合作,不断增加就业岗位,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加上公益岗位和兜底保障,实现了户户有收入。

“现在看病有保险,收入有保障,心里真舒坦。”村民徐学海说。

德胜村的做法是张北县强化民生和社会保障的一个缩影。全县60842名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有劳动能力的20512名脱贫人口全部就业,6至16岁适龄人口全部入学。同时,全县新改建农村道路3474.9公里,完成农房安全隐患排查64607处,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升至90%。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尤其是京张高铁的开通,激发了张家口文旅产业的发展。在张北县,一幅乡村振兴的优美画卷正徐徐铺展。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3日 10 版)

 

来源:人民网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