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河北篇
非凡十年·“国之大者”在河北|筑梦雄安
发布时间:2022-10-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一张白纸”开始,历经五年多的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正一步步从想象落地到现实。

先地下、后地上,是雄安新区规划之新、理念之新的重要体现。走入埋藏于地下数十米深的容东片区综合管廊,仿佛置身于一座“地下迷宫”,这里集纳了水、电、气、暖、网等各类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管线。据介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综合管廊约300公里,目前已建成近100公里。

在雄安新区,每一栋建筑,在开工之初便形成与之孪生的数字化建模,建设中、竣工后,数字化模型都要持续同步更新,源源不断地在为雄安建设提供动力。

设立五年多来,雄安新区已成为中国第一个全域实现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的城市。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与块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视频一张网平台以及CIM平台,共同构成了雄安新区智慧城市中枢的“一中心四平台”,从城市治理到生态监测,从社区生活到交通出行,都可以实现数字化管理。

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上一座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在雄安,看见未来的模样。

 

来源:长城网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