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野新闻 >> 今日博野
南方科技大学院士团队到博野县考察洽谈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4月12日,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材料研究院院长俞书宏,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林志赟一行来博野考察洽谈。

 

各位院士深入到河北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河北智博保温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河北雄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以及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河北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县委书记刘永泽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院士给予博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博野发展态势并探讨双方合作方向。刘永泽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博野始终坚持“产业为王、创新为本”理念,全力打造“生态涂装、橡胶机带、高端苗木、食品医药+人工智能、都市农业”为主的“4+2”产业体系。在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的协助组织下,县委、县政府邀请到南方科技大学的三位院士到访保定、博野,并与相关企业进行签约合作。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推动政校产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更加开放的营商投资环境、更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更加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推动后续合作走深走实,确保各项合作项目加力加速。希望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博野、支持博野,在争引项目、转化成果、引育人才等方面贡献智慧、奉献力量,探索具有博野特色的政校产融合发展新路径。

徐政和、俞书宏、林志赟三位院士分别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就各自研发领域作了深入介绍,并对我县的产业科技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院士表示,将聚焦核心科研技术,找准与博野产业、博野企业同频共振的发力点,探索校地校企多形式合作路径,为博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洪杰代表与会企业进行交流发言,对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院士能更多地走进博野,未来能够持续关注博野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希望强化与院士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科研成果在博野落地。

据悉,在此前保定市与南方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创新对接会上,保定市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院士团队分别与三棵树、智行者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博野县政府与上海非夕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博野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县领导刘永泽、许喆、郑永恒、张岚、秦文龙以及深圳市未来产业类行业联合党委书记张希波陪同考察。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