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人民至上|博野:强抓实验技能培养 促“双减”效能和 教学质量双提升

为切实加强学生科学实验操作能力,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奥秘的兴趣,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博野县各中小学常态化开展实验操作课程。

课前,实验老师详细向学生们讲解实验操作的注意事项,并且演示重要的实验操作步骤,确保同学们能安全、有序顺利完成实验。物理实验课上同学们在实践操作中跟着老师一起探究影响浮力大小的因素,加深对阿基米德原理的理解;化学实验课上同学们根据所学的知识,亲手制取二氧化碳,学习其性质;生物实验课上同学们利用显微镜观察根茎蔬菜叶表皮细胞的结构,感受生命的奇妙。同学们在日常实验操作中,联系生活经验,认真观察、思考、分析问题,通过动手实验验证自己的想法,在实验中感受成功的喜悦。

自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以来,博野县坚持将物理化实验操作实践作为作为深化课后服务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课堂和生活教学素材,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自主探究兴趣,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常态化开展实验教学专题教研、集体备课等活动,科学制定物理化学科实验教学计划,定期举办实验技能展示竞赛,以技能竞赛促学习能力提升,实现“教与学”双向提升。今后,博野县将一如既往地将开好实验教学课程,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下坚实的教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