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按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博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博野县乡村振兴局的信息,充分发挥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的服务作用,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博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分类 

   博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分为三类: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乡村振兴局在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二是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根据需要向乡村振兴局申请获取相关信息;三是不公开的信息,依照《国家保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不公开。 

   (一)主动公开 

   1、公开范围

   ①县乡村振兴局业务工作进展情况:贫困人口识别及退出、防贫对象识别及风险消除、年度涉农资金整合方案、项目库建设、雨露计划、扶贫小额信贷贴息。

   乡村振兴局领导分工、内设机构职责。

   2、公开形式 

   博野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板块 

  (http://www.boye.gov.cn信息公开板块)是博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的平台,公众可随时检索、查阅。

   3、公开时限 

   县乡村振兴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将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公开时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可以向县乡村振兴局申请获取相关信息。申请人申请信息应当遵循“一事一申请”的原则。县乡村振兴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将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一般不承担为申请人汇总、加工或重新制作,以及向其他行政机关和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搜集信息的义务。 

   1、受理申请机构 

   受理机构名称:县乡村振兴局综合处。 

   办公地址:博野县博兴中路51号政府大楼1楼 

   邮政编码:071300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夏季时间下午2∶30--5∶30)

   联系电话:8312960

   电子邮箱:byfpb@163.com 

   2、申请 

   申请人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应当采取书面形式,填写《博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式样附后,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下载,也可以在受理地点领取,《申请表》复制有效。申请人申请与个人相关的政府信息时,应出示或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和有关证明材料。 

   ①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县乡村振兴局综合处,当场提出申请。 

   ②通过信函、电子邮箱提出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博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申请”字样;申请人通过电子邮箱方式提出申请,应相应注明“博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详细、明确。如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等有助于确定该信息的提示。 

   3、申请的处理 

   本机关在收到申请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进行登记,并在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分别情况进行答复: 

   ①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②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③申请公开的信息属于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但本机关未制作或者获取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④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信息公开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公开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⑤申请公开的信息中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但能够作区分处理的,应当向申请人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对不予公开的部分,应当说明理由。 

   ⑥本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第三方不同意公开的,不得公开。但是,本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应当予以公开,并将决定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和理由书面通知第三方。 

   ⑦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缺少申请要件的,告知申请人在合理期限内作出更改、补充,申请人逾期未更改、补充的,视为放弃申请。 

   ⑧同一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重复向本机关申请公开同一政府信息,已经作出答复的,告知申请人不再重复处理。 

   ⑨需延期答复的,经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二、监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博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