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博野县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9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1月8日,博野县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保定仲景药业、康典药业、荣顺药业、福君堂药业、新京源药业和翠伟柴胡农业合作社等中药材加工种植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及面临的问题,围绕我县中药材产业种植规模、重点区域、发展方向、科技人才支撑及市场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加快提升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水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药材产业发展趋势良好,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博野眦邻药都安国和雄安新区,土壤肥沃,交通便利,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土地优势和中药材资源优势。各参会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加快发展中药材产业对于提高博野农特产品知名度、打造博野乡村振兴产业品牌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谋划实施好2022年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以产业兴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引领。要立足博野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与医疗养生、生态旅游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二要强化龙头带动。培育打造一批技术先进、核心竞争力强、主业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延伸中药材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三要创新管理机制。加强与省内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加快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同时大力搭建市场化营销体系,持续强化品牌建设力度,实现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四要完善发展机制,县乡村振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强化政策支持保障,为中药材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