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关于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又是一年清明到,祭祀先人表哀思。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清明祭扫各项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向全县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祭扫新风。积极推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新风,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倡导采取小规模家庭追思、微视频讲述先人故事、书写清明寄语、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二、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殡葬服务机构预约、错峰、限制随行人数等规定,严防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在祭祀过程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自觉维护生态环境。

三、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共青团员要率先垂范,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推动丧葬习俗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

文明祭祀,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度一个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的清明节。

 

博野县文明办

博野县民政局

2022年3月27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