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博野县乡村振兴局致全县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0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全县广大的农民朋友:

 

首先向您和您的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今年以来,全县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农民朋友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大力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家乡实现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卓越贡献。当前,一些脱贫群众的发展基础还比较脆弱,部分农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可能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为此,在县委、县政府决策安排下,县里各有关部门大力开展防贫监测对象认定和帮扶工作,持续加强对全县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帮扶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在迈向全面振兴的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

 

一、防贫监测对象申请条件

 

全县所有农户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申请。

 

1.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7300元;2.家庭在教育、医疗、住房及饮水安全方面出现问题;3.家庭有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4.家庭有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年人口等特殊群体。

 

二、不纳入监测对象的情形

 

1.家庭成员中有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且工资收入持续稳定的;2.家庭成员中有作为企业法人在工商部门注册企业、有年审记录、经营收入持续稳定的;3.家庭成员有高价商品房、门市房等 (不含因灾重建、拆迁建房的);4.家庭成员有高价载客汽车、工程机械、大型农机具等的;5.家庭成员有大额存款或基金、股票、投资型保险等有价证券的;6.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人收入水平较高,明显具备抵御风险能力,能保障其基本生活的;7.上述情形中有特殊情况的,由村民代表会议组织评议,履行认定程序。

 

三、防贫监测对象申请步骤

 

农户家庭确实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可自行向所在村委会提出申请,如实说明家庭困难和财产情况,签署授权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的委托书,通过工作组入户核实、财产检索、村级评议公示、乡镇核查初审、县级比对审定后,方可纳入为监测对象。同时,您还可以关注县乡村振兴局富裕博野公众号,实现“防贫监测小程序一键申报”。

 

四、防贫监测对象扶持政策

 

纳入防贫监测对象的农户,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风险可以享受产业奖补、雨露计划、小额信贷、防贫保险等重点扶持政策。

 

如果您的家庭或您发现周边的群众生活出现了困难,请及时到村委会进行申报,我们将按照程序进行核查并将符合条件的群众纳入监测对象,开展针对性帮扶。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全县广大农民朋友主动配合党和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同向前行。

 

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电话:0312-8312960

 

 

博野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11月5日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