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博野 >> 文化艺术
翰墨飘香,情满校园,博野县兴华小学举办“梦想杯”书法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信息发布人:政府办

  “腹有诗书气自华,胸藏文墨虚若谷”,为更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学生规范、端正、整洁书写汉字的能力,博野县兴华小学举办了第三届“梦想杯”书法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经典古诗词为书写内容,采取硬笔、软笔书写形式,该校学生积极参与,气氛浓厚。比赛中,小选手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一撇一捺,笔式开阔,起转锋回,字字溢香,小到一点一横,大到每一个字的框架结构,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笔笔见心,字字传情。

  赛后,评委老师从书写姿势、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卷面整洁等方面对学生的写字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将最终评选的优秀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小小书法家”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勤奋练习的精神为全校学生做出了榜样。

  书写持之以恒,经典润泽人心。本次书法比赛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激发出浓厚的练字热情,提高了学生审美能力,渗透了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让汉字神韵常新永存,让经典文化源远流长。

来源:博野快讯

友情链接: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联系电话:0312-8322952    网站地图
    博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8322217 邮箱:boyewangxinban@163.com
       冀ICP备0901764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370200007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370003